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 越野体验游抵达阿里地区改则县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8-12-15 10:12: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13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游活动继续进行,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以及媒体报道组百余人经过500余里的行程抵达阿里地区改则县县城。

此次活动第6天(12月12日)的行程:从阿里地区札达县县城到达狮泉河镇,途经古格王国都城遗址、札达土林。第7天(12月13日)的行程:从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到达改则县县城,途经阿里地区革吉县盐湖乡。

清晨7点多,媒体报道组一行就从札达县县城出发,来到古格王国都城遗址,拍摄一天中的第一缕晨曦。古格王国都城遗址尽管现在已经是残缺不全,但看起来仍然极具气派:整个城堡自地面至山顶依山势而建,由300多座房屋、300多孔洞窟、3座10多米高的佛塔、4座寺庙、2间殿堂及2条地下通道组成,整个遗址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相对高度差距175米。使古格王国身价倍增的是——至今仍存留于都城遗址庙堂中风格迥异的壁画、雕塑和石刻,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报道组一行跟随并认真倾听当地讲解员细数古格王国都城所经历的历史变迁和文化风格。

据活动主办方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游接下来的旅程,还将前往羌塘色林错开展“摄影之旅”活动。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