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超40万人

发布时间:2018-12-17 08:29: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卫计委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方式主要以集体召集农牧民签约、主动上门签约或门诊签约为主,签约对象为辖区内农牧民或城镇居民,拉萨市家庭医生自2016年开始签约工作以来,共有家庭医生团队279个,家庭医生898人,签约服务414919人。

据悉,目前签约的患者以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残疾、精神障碍等慢性病和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等重点人群为主,家庭医生会每季度至少主动上门服务一次或根据实际需求定期或不定期上门服务,一般人群会根据实际需求外每年至少两次上门服务,签约后将按照协议书内容提供预防保健(针灸、涂擦、药浴、康复服务)、慢性检测、电话咨询、入户访视、饮食指导、健康教育、区内医院转诊陪同服务等针对性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后,患者就医都有哪些便利呢?拉萨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后,居民足不出户,家庭医生会主动上门免费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居民享受到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家庭医生式服务,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