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18年西藏山南实现旅游收入16.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31 08:30: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山南市旅发委了解到,2018年,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8%;实现旅游总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8.3%,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2018年是山南市旅游业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山南市在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上,被评为“全球年度十大户外运动目的地”;桑耶镇被《国家人文历史》杂志评为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TOP20;山南南环线自驾游线路在全区2018年度“最西藏”旅游线路评选大赛中获评最独特奖;玉麦环线被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评为“2018年中国‘西部行’十大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之一”;泽当饭店被评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单位;羊卓雍错景区荣获全区景区精品化试点工作二等奖。

  据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山南市旅发委副主任李意强介绍,在立足引领规划引领、强化旅游精品项目建设的同时,山南市旅游部门主动出击,积极走出去,通过“快行漫游”专题营销,打造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扎囊氆氇节等品牌,做大了旅游市场。同时,去年“湖北旅游考察团进山南”活动成功举行,拉萨至武汉成功开通直航航班,进一步扩大了山南乃至全区旅游的客源市场,提升了旅游实际收入。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