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各族群众相亲互助、团结奋斗 写下民族团结新篇章

普布次仁 德庆白珍 发布时间:2019-02-12 09:13:00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党和国家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西藏各民族之间平等交往交流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特别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实施,充分保障了西藏各族群众的民主权利。各族群众相亲互助、团结奋斗,写下了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民族团结新篇章。

  那曲市那曲镇塔恰拉姆居委会有藏、汉、回、蒙古、维吾尔等民族428户、近1500人,外来户占了八成。嘎吉是居委会党支部委员,来了新住户,她总是主动提供帮助。

  嘎吉:我就给他们做这些肉啊,酥油米啊,这些藏族的食品……

  这会儿,她带着自制的酥油米来看望从云南来的袁登省,袁登省说,嘎吉真是一位热心大姐。

  袁登省:在生活上特别照顾我,我老婆就是嘎吉大姐介绍认识的。

  外来户的到来,壮大了居委会办的合作社的力量,蔬菜、青稞等产业迅速发展,如今资产已近千万,居民股东年年有分红。

  袁登省:这个来源于咱们社区民族团结的一个氛围。如果氛围不和谐,我们也没有心思去安心发展一个产业。

  居委会成立了由各民族代表组成的民族团结领导小组和互助小组,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帮扶困难家庭,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先进示范社区。

  那曲镇镇长卓玛央中:我觉得塔恰拉姆的民族团结像我们的拳头一样,特别实在,握的很紧,心都在一块儿。

  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先后制定42条具体措施,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涌现出116个先进集体和159名先进个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