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武警交通部队奋力抢通雪崩路段 川藏线中断路段已恢复通行

刘波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3-03 15: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日记者从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获悉,由于国道318线川藏公路安久拉山至牛踏沟段普降大雪,西藏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路段发生雪崩致交通一度中断。经武警交通部队奋力抢通,目前中断路段已恢复通行。

  【解说】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抢险救援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四大队,在第一时间组织机械和兵力赶赴受灾现场,并针对雪崩方量大、作业环境险、抢通时间紧的实际,该大队出动多台大型机械装备和人员兵力进行抢通。

  【同期】被困乘客旦增多吉

  我们昨天(下午)5点左右到的(这里),(到)现在堵了一天一夜了,现在可以通了,非常感谢武警(交通)三支队。

  【解说】雪崩发生后,经过官兵们连续抢通9小时,被雪崩中断的道路成功抢通,进出藏游客和广大过往民众的交通出行恢复正常。

  【解说】据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十五中队政治指导员邱硕介绍,在此次抢通任务中,官兵们累计清理积雪6300余立方米,抢通道路21公里,解救受阻车辆1000余台、司乘人员2800余名。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方便面、面包、饼干、鸡蛋、矿泉水、火腿肠等各类食品500余件。

  【同期】被困旅客

  我们从八宿开始堵上,已经是两天没吃(饭)了,感谢人民子弟兵为我们送来吃的。

  【解说】邱硕称,目前,西藏正值降雪频繁和川藏线灾害多发季节,支队官兵将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加强抢险保通演练训练,确保遇有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抢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