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邦嘎隧道有望6月通车 解决西藏拉萨高新区发展交通瓶颈

李影 发布时间:2019-03-22 09:13:00来源: 西藏商报

  3月21日,记者从西藏拉萨柳梧新区邦嘎隧道施工现场获悉,目前邦嘎隧道洞顶效果展示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洞内机电、照明等相关附属设施的建设,根据工程进度预算,该隧道有望6月实现通车,目前暂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过往司机请绕行,盲目驶入会给洞内施工人员带来不便。同时,随着天气转暖,邦嘎隧道进出口两端开始栽种松柏等绿植景观。

  领略蓝天白云别样美

  在全长近五公里的隧道里欣赏“蓝天白云”是什么样的体验呢?3月21日,记者在柳梧新区邦嘎隧道看到了这一幕,接近邦嘎隧道洞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洞顶上被喷绘一新的蓝天,团雾状的白云处在蓝天中,宛如一幅真实有趣的空中美景。隧道正面也绘制了吉祥八宝图。

  “一眼看过去特别赏心悦目,简直像漫画一样美。”周边居民赵先生说,这样一幅完美描绘实况的美景,再通过喷绘工艺展示出来,画上多了一层飘渺,使人有种置身漫画的感觉,相信今后在邦嘎隧道通行也能有别样的体验。

  邦嘎隧道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隧道洞顶效果展示工程已经结束,如今正在进行机电和照明等其他附属设施的施工。附属设施中涉及到部分难点项目,耗时较多,根据工程进度预算,隧道有望在6月份实现通车。

  通车后,邦嘎隧道将直接连接柳梧新区和高新区。从高新区又可直接前往南环路,再经南环路——柳东大桥直接进入拉萨经开区。因此,该隧道通车后,无论是宜居的柳梧新区还是日新月异的高新区,都不用再经市内绕行到经开区,反而拉萨市区可经柳梧新区到高新区,又可直接到经开区,邦嘎隧道无疑加强了各个区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解决拉萨高新区发展的交通瓶颈。

  打造南北道路景观带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邦嘎隧道也正在进行园林景观工程。一棵棵粗壮有力的松柏还带着泥坨躺在旁边,等待栽种。松柏因自身耐旱耐高寒和适应高海拔的特征,在西藏的存活率较高,当松柏成群效果出来之后,景观也足够壮观,迎风摇曳时,如同舞动的精灵。目前,邦嘎隧道进出口两端附属道路的隔离带上,已经用白线做了记号,栽种的前后左右间距确定完毕,只待挖坑种下。

  邦嘎隧道总体设计遵循经济适用、安全精细、美观自然、低碳环保的原则。美观自然是指在新建过程中通过道路线型、隧道结构、附属设施和景观工程等精细化设计,因地制宜,使工程充分融入周边环境,形成一条串起两端的景观大道。而低碳环保主要是指采用合理的工程方案,对沿线环境敏感点进行调查研究,保护重要的水体,改善道路两侧生态环境。

  邦嘎隧道全长4.98公里,其北接柳梧大道,南接南环路。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主线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辅路按城市次干道进行设计,设计车速为30km/h。本报提醒司机朋友们,目前隧道还未通车,请不要盲目驶入,以免给隧道内施工人员带来不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