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打造“西藏好水” 今年西藏力争天然饮用水销量突破100万吨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03-27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2018年,“西藏好水行业协会”证明商标成功注册,“西藏好水”长江三角洲(上海)专场推介活动、北京专场推介暨促销活动成功举办,共计达成销售意向26.26万吨、总金额8.043亿元,“西藏好水”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2018年,全区天然饮用水产量达70.17万吨,销量达68.88万吨,产业整体呈现出“稳步调整、稳中隐忧”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年设计产能已突破500万吨。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是西藏着力建设全国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的关键时期,力争全区天然饮用水销量突破100万吨。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营销方式,拓宽销售渠道。

  对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西藏好水”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始由商务厅牵头,推动支持重点企业以进入超市卖场及终端零售商为突破口,不断完善销售渠道,健全销售体系。商务厅积极帮助支持企业对接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加大网络营销力度,推动“西藏好水”网络销售不断提升。由自治区国资委牵头,充分借助“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等对口援藏政策优势,由西藏中兴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国家部委、中央企业,推动“西藏好水”统购统销工作。与此同时,由行业协会会同西藏国盛园区投资有限公司,加强“西藏好水”整体营销策划,推出系列营销活动。

  此外,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打造骨干企业。积极推进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企业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利用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骨干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和市场开拓。协调推进山南福地公司500万吨天然饮用水建设项目一期100万吨工程、日喀则德朗玛30万吨天然饮用水项目、隆子县玉麦乡5万吨天然饮用水开发项目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积极推动项目建成投产。

  推动区内天然饮用水企业与区外优势企业产销及资本等层面的合作,推动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西藏好水”作为APEC技展会、中博会、广交会等大型展会指定用水。

  进一步强化服务协调,助企降本增效。协调落实出藏产品运输补贴政策,继续落实“西藏好水”出藏铁路运输物流总包协议,着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自治区地产产品先试先用行动,协调动员区内相关部门采购“西藏好水”产品,推动将“西藏好水”作为区内重大活动指定用水。推动制定《自治区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优惠扶持政策,推动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环保、电力、水源、融资及有关项目证照办理等问题。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共享“绿水青山” 构建绿色屏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税燕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她倍感振奋,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把工作做好。[详细]
  • 打造“美丽珠峰”靓丽新名片

    近年来,西藏日喀则市不断加大城市绿地建设力度,着力打造6个城区公园广场绿地项目,不断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人居环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