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宗教局党组书记俞允贵带队前往驻村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7 15:51:00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切实落实西藏自治区强基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强化区(中)直单位定点帮扶责任落实方案》要求,3月2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宗教局党组书记俞允贵利用休息时间,带队前往浪卡子县浪卡子镇道布龙居委会、仁布县茶巴乡玉拉村、贡热村等驻村点开展脱贫攻坚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详细了解区党委统战部驻村点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特别是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推动产业扶贫对策建议。

  

  每到驻村点,俞允贵都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情况,认真交流谋划发展,对驻村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和由衷高兴。同时要求,一要认识重大意义。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有力地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以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查漏补缺。在精准识别上再下功夫,扎实摸透贫困村、贫困户基础信息,切实把准病因,找准症结,因村、因户精准施策,认真算好贫困群众收入帐,使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三要转变作风。驻村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严以自律,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以实际行动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四要切实整改。要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落实好区党委最新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在调研中,俞允贵指出,旦科常委和部务会对驻村工作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承担好定点帮扶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并经常听取汇报、分析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在入户调研中,俞允贵详细询问贫困户群众对驻村工作满不满意?工作队是否到家里来过?对驻村工作队有什么期望?并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过度消费之间的关系,以平常心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参与脱贫攻坚、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

  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张良田及部办公室、干部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