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旦科在西藏那曲市督导宗教领域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0:56:00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3月24日,旦科前往那曲市巴青县龙卡寺调研。


3月24日,旦科前往那曲市巴青县龙卡寺调研寺庙管理工作。

  3月22日至27日,西藏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深入那曲市巴青县、索县的宗教活动场所,与基层干部、寺庙僧尼座谈交流,了解寺庙管理工作,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持续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旦科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维护西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当前,西藏宗教领域大局可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然面临着不少风险挑战。各级统战、宗教、寺管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管好寺庙、确保稳定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3月25日,旦科与那曲市索县赞丹寺寺管干部座谈交流寺庙管理工作。

  旦科指出,在全区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宗教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宗教工作领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旦科希望,广大僧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的深刻内涵,对照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进一步坚定立场、提升素质、加强修养,确保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旦科要求,各级统战、宗教、寺管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思路,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补齐短板,推动工作重心由看人守寺、提供服务向教育引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转变,工作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一方面做好教育引导、团结争取工作,同时坚持依法打击、形成震慑,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