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学习强国”成为西藏党员干部学习加油站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9-04-03 08: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坚持把使用学习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稳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工作和“学习强国”西藏平台建设运营等工作,形成了“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工作,专题研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试运行暨西藏学习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申请1000万元资金作为专项经费,开展好“入驻”“扩员”“建站”三方面的工作。在全区宣传部长会上,进一步明确今年“七一”前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入驻学习平台,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同时要加快“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建设。

  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由区党委宣传部牵头,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厅、区国资委及7市地委宣传部积极配合,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国有企业以及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组织创建工作,为推动建立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五级管理体系奠定基础。同时,区党委宣传部积极推进“学习强国”供稿链路的搭建工作。目前,已建立了由各级党委宣传部、区内各级媒体及区文联等单位组成的供稿链,各单位正在积极提供本部门原创的优质学习资源,把“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建设成为向世人充分展示西藏发展进步和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抓好使用推广,提升学习效果。各级主管员利用学习管理员工作群,发布学习平台操作指南,借助即时通讯软件,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开展业务指导。已加入学习组织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强国’手机APP的推出,补齐了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这一短板,我们可以读文章、晒成绩、谈体会,丰富了学习内容,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让‘互联网+学习’成为一种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学习大国添砖加瓦。”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