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文化创意人才培训计划开班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4: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8日上午,“西藏文化创意人才培训计划”第一期培训在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极地众创空间开班。共有100余位文创从业人员和爱好者参与培训。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大力推动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的要求,立足于解决当前制约西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创意人才缺乏问题,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依托自身优势,聚合文创资源,今年重点打造“西藏文化创意人才培训计划”,以该计划项目整合来自国内的高端文化旅游创意设计人才,并聘请文创专业团队赴藏授课。

  参加培训的王晓杰介绍,他们公司主要做旅游纪念品等一些创意产品。“西藏文创产品的题材很多,做的好的也有不少,像随身小唐卡等藏元素的产品都很受消费者喜欢。这次培训老师从理论、案例结合实践操作的形式,让我对文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像文创产品如何打动消费者,怎么抓住消费者的心理等问题,对从业人员而言至关重要。”

  据悉,“西藏文创人才培训计划”一共有10期培训班,从4月至12月,每月1期(5月两期),每期为期3天,培训项目设置有导师现场创意指导、学员设计作品路演、设计作品评审等环节。课程内容注重实操、案例与理论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可操作性。旨在通过培训,让学员运用所学知识结合西藏元素创造出一系列可以直接投放到市场上的精品文创产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