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农牧科研应用取得多项突破

王超 发布时间:2019-04-11 08:3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获悉,西藏在青稞和牦牛育种、良种繁殖与绿色增产方面的科研应用工作取得了多项突破。

  据悉,目前,西藏已鉴定筛选出高产、抗倒伏、性状稳定的优异青稞品系25个,提升自治区区域试验品系7个,并建立了300亩的5171-7青稞原种繁育田,为今年示范推广的6000亩该品种青稞田提供了种源。同时,完成了年度选育牦牛923头,截至目前,接犊育幼526头,成活率达98%,推广优良种牛653头,实现效益250.75万元。“牦牛‘一年一胎’繁殖、牦牛选育和扩繁、牦牛健康养殖等技术,有效缓解了牦牛养殖中存在的选育进程缓慢、饲养管理落后、疾病多发等问题,对促进牦牛产业提质增效、优化结构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西藏牦牛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省部共建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