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西藏将全力打造建国70周年献礼剧目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4-13 09:5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4月1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区歌舞团取得的各项成绩,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据悉,2018年,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完成了音乐剧《国旗·国土》;完成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文艺晚会《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前期剧目创作策划工作;举办了区歌舞团建团60周年文艺晚会《岁月如歌》;修改提升民族交响乐《西藏春天》赴陕西西安、昌都、林芝、拉萨等地巡回演出;完成反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先进事迹为题材的歌词、曲8首,各类舞蹈节目30余个;完成国家艺术基金《西藏合唱指挥人才培训》等项目;开展高雅艺术“四进”“红色轻骑兵”“百乡千村”文艺基层演出;参加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四届“藏博会”开幕式、庆祝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墨西哥“中国西藏扎西德勒文化周”、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晚会等40项近200场各类演出。另外,自治区歌舞团还常态化开展了8个部门岗位大练兵、业务考核、述职活动; 大力实施“三区”人才知识培养工程,先后为定日县等基层文艺单位培训近70人。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党委书记安贵民表示,今年,自治区歌舞团将举全团之力打造建国70周年献礼剧目,以“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先进事迹为主题创作排练民族音乐剧《国旗·国土》;开展高雅艺术“四进”即“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演出活动;参加在成都举办的第六届西部交响乐展演;完成《时代颂歌》创演任务;完成《心中的玉麦》舞蹈作品,参加第12届中国荷花奖评选活动;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百乡千村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为主题,创作一批主题鲜明、艺术精湛、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优秀文艺作品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东方航空15日开通呼和浩特至拉萨航线

    12日,记者从东方航空获悉,4月15日起,呼和浩特经西安至拉萨同机通程航线将正式通航。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呼和浩特机场基本实现“省会通”航线全覆盖,结束呼和浩特至拉萨没有直航的历史。[详细]
  • 新税率后,西藏同步下调进境物品行邮税税率

    什么是“行邮税”?拉萨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