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生态保护红利持续释放 2018年带动农牧民增收约25亿元

袁海霞 侯朋飞 发布时间:2019-04-22 08: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2018年,西藏农牧民群众通过生态护林、参与林业资源管护以及生态建设等渠道,实现增收约25亿元。

  据了解,2018年,西藏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落实停伐补助资金4.5亿元;加强林地使用定额管理,办理各项使用林地项目171件;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工程,完成造林112万亩;持续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完成森林抚育34万亩、造林补贴任务约3万亩;此外,投入资金3亿多元,消除“无树村”863个、“无树户”8万多户。

  通过全面加强资源管护和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西藏生态环境得到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农牧民群众借助生态护林、参与造林绿化、防沙治沙等“绿岗就业”和“绿色富民”工程,实现了增收。据介绍,2018年,西藏落实生态补偿脱贫攻坚生态护林员岗位30.9万个,带动农牧民增收10亿余元;组织农牧民参与林业资源管护和生态建设,带动农牧民增收约15亿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梦想之花在世界屋脊绽放

    1959年,西藏进行了影响深远的民主改革,雪域高原从此翻开历史全新的一页。一个美丽的新西藏,正自信地走向美好未来。一个团结的新西藏,正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见证着“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厚伟力。[详细]
  • 西藏阿里地区3年1.62万余人实现脱贫

    阿里地区贫困人口已从2015年年底的6285户、2.29万人下降至2018年年底的1867户、6700余人,累计1.62万余人实现脱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