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3万余名考生参加西藏2019年第一批公考笔试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4:00来源: 拉萨日报

  4月20日,西藏自治区2019年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公务员(工作人员)笔试在西藏拉萨等7地(市)及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咸阳共12个考区同时开考,西藏3万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考生:传统文化新潮知识入题来

  当日上午12时30分,拉萨市第一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报考达孜区某事业单位的考生央珍告诉记者:“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试题挺容易的,印象深刻的是,试题不仅考察了区块链等新潮知识内容,也考察了《四库全书》等中华传统文化内容。我记得考了《四库全书》是什么年代写的,另外名称叫什么?其他如常识判断、判断推理、言语理解和法律常识题都比较简单,跟以往不同的是综合应用题,题型跟公务员试题的申论内容差不多,有一定的难度。”

  央珍所说“题型跟公务员试题的申论内容差不多且有难度”的题,是指《综合应用能力(专业)》最后一题,给材料写作文。对此,同样报考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岗位、毕业于湖南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占堆却不这么认为,他说:“我认为总分60分的作文是送分题。材料大概意思是,现今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想出去旅游,有人去景区时淡漠规则,出现了很多不文明事例,诸如违规进入景区、不买票通过小路进入景区等,有的人甚至不顾警示和警告闯进危险区域,危及自身安危,让以《切勿淡漠规则意识》为题写一篇议论文。我紧扣材料,以要加强规则意识,重视自我保护为论点展开论述,感觉写得还行。”

  监测:拉萨未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

  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副调研员马松告诉记者:“在拉萨考区,工作人员提前对各考点电磁环境进行摸底,制定无线电考试保障方案,提前对车辆和专业设备进行巡检测试,确保考试方案能够顺利实施。考试期间,我们共派出3台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进行巡查监控,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无线电使用屏蔽仪对考场周边进行信号屏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防止个别人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经过工作人员监测,拉萨考区未发现无线电作弊信号,有效维护了考点无线电波安全。”

  在拉萨公务员考试指挥中心,自治区2019年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公务员(工作人员)笔试拉萨考区考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仁乃旺堆说:“本次考试,拉萨考区设19个考点,共计651个考场,参考人员有19400余人。”

  据介绍,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区教育厅、区财政厅、区公务员局《关于西藏公开考录公务员(工作人员)考试考务工作由各地(市)负责组织实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从2013年开始,西藏公开考录工作已由各地(市)组织实施。今年首批公开考录全区计划录用2012名基层公务员、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其中,基层公务员342名,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670名。4月4日9时30分至4月8日18时30分期间,40000余人通过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网上报名,但通过资格初审并合格的人员有39000余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