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聚力乡村旅游助脱贫攻坚

何蓬磊 赵延 发布时间:2019-04-24 08: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3日从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获悉,2019年拉萨市将重点完成乡村旅游点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

  据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扎西顿珠介绍,2018年拉萨市启动乡村旅游“富民增收工程”,并成功举办“拉北环线暨达孜扎叶巴景区”专题旅游推介会、楚布沟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糌粑旅游文化节等活动,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帮助农牧民吃上“旅游饭”。

  数据显示,2018年拉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990.2万人次,同比增长23.87%,实现旅游收入282.7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33%。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冬游西藏”期间,拉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118.2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7.22亿元,冬季旅游也日渐盛行。

  扎西顿珠表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还先后启动了尼木赤朗沟乡村旅游示范项目、白纳沟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夺底沟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解决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牧民参与旅游经营,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扎西顿珠表示,2018年拉萨市共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740余次,检查旅行201家次、购物店133家次、A级景区(点)23处次。行政处罚1家旅行社、5名违规导游。同时,依托“拉萨诚信旅游系统”,调整布达拉宫门票分配制度,杜绝“僵尸社”违规操作布达拉宫门票的行为。

  拉萨是中国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住上新藏楼 吃上旅游饭

    搬到拉萨的第二年,那嘎村便彻底脱贫。如今,尝到发展旅游带来甜头的那嘎村正准备大展身手,扩建民宿、钻研更多的藏民族歌舞、开发更加丰富的手工艺品……[详细]
  • 西藏山南市发布旅游优惠引客来

    西藏仓央嘉措故里发布旅游优惠引客来
    由山南市政府、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19·520勒布沟杜鹃花节发布会暨山南旅游产品推介会”20日在拉萨举行,会上发布了山南市错那县旅游景区优惠促销政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