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日头条在西藏拉萨举办创作沙龙

王惠芳 彭婧 发布时间:2019-04-25 08: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24日下午,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创作沙龙活动在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创新创业园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西瓜视频创作者“型男行走乡村”袁勇及原点传媒创始人宝导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

  活动上,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负责人张海燕介绍说:“今日头条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给用户推荐信息的超级内容平台。”她分享了新媒体内容生产和运营的诀窍。

  袁勇讲述了他创立“型男行走乡村”IP的过程。他曾完成杭州至尼泊尔全程骑行,历时82天,全程6000多公里,骑行结束后,因相关小视频广受关注而萌生了转战自媒体的想法。后来,他创立了“型男行走乡村”栏目。现在,袁勇是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签约作者,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三农领域头部作者。截止目前,全网累计粉丝300万。他以三农为例,为大家讲解了自媒体如何在西藏挖掘新IP的方法和技巧。

  活动中,原点传媒创始人宝导就千万流量级爆款短视频制作运营方法,作了分享。宝导是“品质生活”“手艺人浪老板”“我是牙大大”“鱼的世界”等抖音号600万粉丝操盘手。他的垂直吸粉内容账号一个月吸粉30万,单条视频点击量2000万。宝导认为,西藏拉萨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创旅游资源,如何以“自媒体”“流量经济”为切入点打造IP,有非常广阔的探索空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