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图书馆开展“流动图书车”进军营活动 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9-04-28 10:11: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西藏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流动图书车”进军营活动。

  西藏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载着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有关军事、科技、文学、历史等各类优秀图书1000余册,来到了武警西藏总队区域训练基地。在训练基地,武警官兵早早来到训练操场,翘首等待着“流动图书车”的到来。

  活动现场,前来借书的武警官兵整齐地排着队列,有序靠近“流动图书车”,借阅图书的武警官兵络绎不绝。西藏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流动图书车”里接待武警官兵,为官兵办理图书借阅卡,现场秩序井然。据统计,西藏图书馆工作人员共为武警官兵们办理图书借阅卡40张、借阅图书119册。

  西藏图书馆典藏部负责人德白告诉记者:“‘流动图书车’的到来,把官兵们从手机中‘解放’了出来,同时也满足了官兵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后,我们西藏图书馆每月将定期来部队送书籍,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支持书香军营建设,丰富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部门了解到,2018年,西藏文化为民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区市(地)、县(区)艺术团体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形式深入开展“五下乡”文艺演出和“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全年实现惠民演出8449场次,全区5475个...[详细]
  • 阅读引领未来 西藏图书馆举办读书联盟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西藏《公共图书馆法》落实落地,助推全民阅读,近日,西藏图书馆携手本土民营企业“雪域书香”和“我和书”书店举办今年第一期“阅读引领未来”读书联盟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80余名阅读爱好者参加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