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备战第十届残运会 8月到成都训练

发布时间:2019-05-11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8月25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天津开幕。为了迎接此次盛会,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运动员已经开始积极备战,已初选6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一阶段集训。8月初,还计划到四川成都进行适应性训练。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西藏自治区将组成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已初选6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一阶段集训。

  从5月8日开始,运动员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为期4个月的封闭集训。主教练德栋与助理教练洛桑会在前期对这66名运动员进行摸底,后期会淘汰20多名运动员,再针对性地开展训练。

  洛桑在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从事体育教育事业已有32年,是一个有较强专业素养的教练。“这些孩子都很棒,状态也很好,8月初,我们计划到四川成都进行适应性训练,提前适应训练环境及训练场地。”洛桑说道。

  18岁的巴桑罗布来自山南,是一名唐氏综合症患者,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唐宝宝”,他看起来虽然有点腼腆,但他已经是一名颇有经验的运动员了,他曾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拿到垒球金牌。能被选上参加本次运动会,巴桑罗布非常开心。

  根堆群培是一名聋哑人,他在训练场地中挥汗如雨,认真按照教练的指令训练。在日常生活中他是一名手艺人,会画唐卡、编织手工工艺品……他多次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荣誉,在体育道路上身经百战的他,现在不仅作为运动员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同时也是这一次运动会的老师,在训练场上帮忙指导其他运动员的训练姿势。“在平时的生活中,我非常喜欢跑步,运动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一次运动会,我一定会尽力为西藏自治区体育争光。”根堆群培用手语比划道。

  来自那曲的多杰热旦今年9岁,是这批残疾人运动员里年龄最小的一位,多杰热旦患有多动症,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拉萨,当多杰热旦在那曲得知他要到拉萨来进行训练时,便经常缠着父母问去拉萨的具体时间,就连做梦说的梦话都是“什么时候去拉萨呀?”

  运动员们自5月6日到拉萨报到后,便住在西藏自治区残联安排的宾馆,每日餐饮按照均衡营养来搭配,由3位来自特殊学校的生活老师全程照顾运动员的饮食起居。

  近日,西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江拥洛追,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伯清到运动员的训练场地进行了视察。在视察中,江拥洛追和刘伯清指出,参加此次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运动员是代表西藏自治区19.4万残疾人参赛,全体运动员一定要按照教练员制定的训练计划,刻苦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在西藏自治区残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下,涌现出了一大批残疾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模范典型,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残疾运动健儿奋勇争先、自强不息的风采。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