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为高考护航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6-04 08:31:00来源: 西藏商报

  2019年西藏普通高考将在6月7日至9日进行,拉萨市选择了符合国家规范化考点要求的8所学校作为标准化考点,共323个考场。6月3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让广大考生顺利进入考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拉萨交警出台了多项措施保驾护航。 

  “铁骑”巡逻提供应急服务

  高考期间,拉萨交警铁骑大队将在拉萨各考点周边不间断巡逻,紧急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不发生考生因交通拥堵导致误考事件的发生;拉萨各大考场周边道路禁止鸣笛,拉萨交警将严查机动车违法鸣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氛围;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外勤大队分控中心实行警力全勤值守,加强对全市道路交通的指挥调度;122接警中心增加接线警力,确保报警道路畅通、涉路涉考警情得到及时处置;拉萨各考点值守警力将提前2个小时进入岗位,以考点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严格控制考点出入口及交通要道,并根据考点实际情况和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视情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无关车辆驶入;对于送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要能出示准考证或相关证件的,民警在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后,予以教育放行。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说:“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考试期间,交警支队在各个考点周边开设‘绿色通道’,由执勤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同时专门增派警用摩托车和巡逻车,作为‘考试直通车’在考场周边及市区主要干道巡逻,确保考生考试顺利和出行安全。”

  2018年高考第一天,拉萨交警就遇到了一位考生走错考场的情况。在距离考试还有13分钟的时间里,拉萨交警采用警车护送、摩托车开道的方式仅用3分钟就将这位考生安全护送到考点。

  市民出行需提前规划路线

  十年寒窗磨一剑,广大考生即将走上考场。为了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拉萨交警蜀黍们已准备就绪,在高考期间将开启护航模式。拉萨交警也提醒大家,请各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考试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驾驶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音对考生的影响;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绕行。无论是自驾送考的家长朋友还是准备爱心送考的热心市民,都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提前对车辆进行加油、充电。同时,要事先规划好出行线路,了解考点周边停车场,不要将车辆违法停放在考点周边道路上,给其他考生及市民出行造成影响。如有考生或其家属需要帮助的,可第一时间拨打拉萨交警电话0891-6324629、6247283或求助附近的执勤民警。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年高考:西藏考生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志愿

    2019年西藏普通高校招生仍将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安排在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西藏设置所有批次志愿将统一在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详细]
  • 课本里的西藏

    这是“天路”列车上一个风驰电掣的早晨。车窗外,如大海一样望不到边的错那湖在眼前不断地向前延伸、延伸、再延伸。北京至拉萨的火车在翻越了世界海拔最高的火车站——唐古拉车站后,正在通过铁路边长达几十公里的蔚蓝色“圣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