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高质量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王莉 发布时间:2019-06-06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看望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实地查看自治区人民医院高原病研究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临床实训中心、血透中心等科室建设情况,与援藏医疗人才座谈。

  陈永奇指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是干部人才援藏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切实打造成增进各族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工程。要贯彻好“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总要求,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理念,遵循医疗发展规律,既不能急于求成、无限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要确保质量,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方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破解人才瓶颈制约,深化“师傅带徒弟”工作,加大“送出去、请进来”力度,加快重点科室建设步伐,注重团队攻关和协同创新、加强高原疾病研究,促进医疗和管理水平双提升。要加强统筹兼顾,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形成宣传、卫健、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前后方联动,建立定期协调机制,充分调动援受双方的积极性;要明晰压实责任,把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在座谈中援藏医疗人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陈永奇一一作了回应,并责成有关部门深入研究采纳,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为雪域高原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队

    前,在国家卫健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亭介绍说,当前,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建立,覆盖了区、市、县、乡、村五级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构建形成,基本医疗、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详细]
  •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启动县乡医疗一体化建设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拉萨市委、市政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围绕“健康拉萨”建设目标,按照统筹县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要求,动员全市力量,整合有限资源,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服务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