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民众赏非遗看文创 西藏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赵朗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6-09 08: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众赏非遗看文创西藏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图为文创产品藏戏人物模型。 赵朗 摄

  8日,西藏拉萨、山南等地举行宣传活动迎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图为在布达拉宫雪城,工作人员向游客讲解布达拉宫精品文物资料。 赵朗 摄

  当日,在布达拉宫雪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布达拉宫管理处、罗布林卡管理处、拉萨市文物局等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民众讲解文化遗产知识,并免费赠送了与文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书籍和资料,以及微型文创产品。

  图为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领导讲解文物保护情况。 赵朗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西藏文化遗产保护成就、打击文物犯罪工作成果等,让广大民众“零距离”感受西藏文化遗产的保护情况。

  图为在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民众用手机记录复刻版布达拉宫文创模型。 赵朗 摄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向民众开放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雪监狱和布达拉宫文创体验馆,对现役军人、学生、残障人士及60岁以上老人免票开放。


图为一名儿童手拿藏戏面具。 赵朗 摄

  据悉,该活动结束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还将继续开展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进宗教活动场所、革命文物保护规划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图为在布达拉宫雪城,游客通过发放资料了解西藏文化遗产。 赵朗 摄

  此外,在布达拉宫后侧的宗角禄康公园,拉萨市文化局组织了藏戏演出队及非遗传承艺人向民众展示了藏戏、堆谐等传统民族歌舞表演和石刻技艺。由藏民族传统文化衍生出的文创产品藏戏面具、牦牛毛编织品、藏纸笔记本等文创产品也亮相活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琼结多项非遗集体亮相 呈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西藏琼结多项非遗集体亮相呈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6月8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在遗产日前夕,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民族优秀服装、传统工艺品、传统舞蹈、传统音乐和传统酒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项目集体亮相,在展示非遗保护成果的同时,为当地...[详细]
  • 全国首家藏香体验空间诞生

    近日,由西藏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农牧民藏香专业合作社(非遗工作坊)、西藏风马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非遗升级项目启动仪式暨一路香伴藏香体验空间开业仪式正式启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