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学子: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06-10 12: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大学梦的实现从高考开始,十二年的拼搏收获从考场开始。6月7日,西藏莘莘学子满怀希望,奔赴高考考场。

  6月9日上午11点,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9年普通高考落下帷幕。高三学子们也将开启快乐时光,聚会、旅游、健身、学车等各种各样的暑期安排已经提上日程。

  回顾过去的三天,有紧张、有兴奋,有泪水、也有欢笑,更多的还是感动。

  满怀希望

  当洛嘉·格桑旺堆走出考场,看起来考得不错。“最后一场考得很好,其他也不错。”他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

  孩子们考好了,家长也开心。在考场门口,很多家长早早等候着。等孩子出考场后,他们会不断说着鼓励的话语,想要让孩子放松下来。当孩子说考得不错的时候,互相击掌,甚至激动地抱在一起。

  保驾护航

  6月8日8点多,在拉萨市北京中学考点的一位学生忘记带准考证,紧张得不知所措。仙足岛警务站和国际东城警务站的民警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警车开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帮这位考生取到准考证。一路上,民警不断安慰考生千万不要紧张。

  此次考试期间,为保障考生安全,各学校安排了专车接送。不少学校还安排了午休点,保证考生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中。

  与此同时,为防止考点周围出现噪音等干扰考生的情况,校园民警也全身心投入。医疗保障组在考场外,也为考生保驾护航。

  感动一刻

  高考期间,不少家长从地区上赶到拉萨,只为陪伴孩子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天。来自那曲的它加卓玛,6月7日中午,准时出现在女儿次仁群泽考试的学校门口,她手里抱着的是刚从餐馆买来的饭,是女儿最爱吃的。这是三年来,她第一次为女儿送饭。吃饭期间,她的眼神没有离开过女儿。

  高考第二天下午,记者遇到了索朗和妻子德吉玉珍,他们是从林芝赶来的,只为给儿子送午饭。这几天,他们暂时住在儿子考点附近的宾馆。不善言辞的索朗看到儿子后一直沉默着,直到儿子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他才说了句:“不要紧张,放松心态。”这句话,仿佛酝酿了很久。

  考完后很多家长给孩子送花,其中几位家长举着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

  开启新征程

  终于考完了,过去一年,让很多考生倍感压力,想趁毕业这段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去旅行、考驾照、打工、上兴趣班、疯狂玩几个月……当镜头对准他们,七嘴八舌说起自己的打算,还有青春灿烂的笑容。

  毕业季,只想拉住流年,说声再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进入高考网上评卷阶段

    6月9日上午,藏语文考试结束,标志着西藏2019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圆满完成。随着高考评卷教师的陆续到位,西藏已启动高考网上评卷工作,评卷工作将持续到20日左右,广大考生可在6月26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详细]
  • 高考第一天西藏拉萨中学考点速写

    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在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拉开大幕,这一天,西藏高考考生奔赴考场,为自己12年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