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对接协调会召开 齐扎拉讲话

冯骥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19-07-16 08:30: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日,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对接协调会在西藏拉萨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并讲话。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出席。

  齐扎拉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教育部、中组部、人社部等中央国家部委和对口支援省市长期以来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援藏团队和援藏教师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教育工作,特别是专门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进一步明确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加大教育援藏力度,启动实施的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有力促进了西藏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西藏各族人民永远感恩、始终铭记。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们将一如既往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一如既往服务好、保障好教育援藏人才,一如既往培育好、发展好西藏教育事业,继续加大对接力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期间,相关单位和对口支援省市代表作交流发言。教育部民族教育司负责同志在会上要求,全国教育系统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实施好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切实提升受援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受援学校管理水平、加强受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继续推进师徒结对、新老结对、课程结对、专业结对、学科帮扶,落实好援藏教师的培训计划,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质量教师队伍。要发挥信息化教育优势,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增强西藏各族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