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

孙文娟 袁海霞 唐启胜 彭琦 发布时间:2019-07-20 08:25: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主题教育同各地实际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业现主持召开区直部分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部分省区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区党委要求,了解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传达了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丁业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态势良好,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抓推进,聚焦根本任务、入脑入心抓教育,突出立行立改、统筹推进抓整治,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指导抓督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西藏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丁业现强调,一要主线再聚焦,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抓好理论武装。二要措施再贯通,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规定动作严起来,把边学边查边改实起来,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抓起来,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结合再紧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落实,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抓落实。四要责任再压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

  会上8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组、联络组、宣传组负责人,部分区直单位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为区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解决哪些问题,统战干部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客观准确地讲述了统战部党员干部职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党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旦科要求,要紧紧把握“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工作要求,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落实统战宗教五个文件、两个规划,坚持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深入进行。要坚持从思想根源找问题,紧密结合统战部门工作实际,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政治意识,争做“五个过硬”的统战工作者。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教育成果推进统战工作,用工作成效检视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8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教授万金鹏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帮助财政厅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作为一名财政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副调研员普布拉姆在听完党课后表示。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分批次集中参观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锤炼党性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近日,区公安厅交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从加强纪律建设和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展开,并指出,初心是立党之本、是执政之本,党的使命因初心而存在、随时代而改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社体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同当前东京奥运会、全国民运会备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备战工作提质增效,以运动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今年以来,区社体中心所属的西藏竞技马术队先后获得2019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团体亚军、个人冠军,2名运动员入选“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并助力国家队成功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入场券;西藏民族传统马术队代表西藏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