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那曲市启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谢伟 发布时间:2019-07-22 08:5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来,西藏那曲市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印发了《那曲市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员管理办法》,率先推进实施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员岗位,建立村级生态管护员队伍,打好农村垃圾、村容村貌工作和村(居)日常治安防范及维稳“三大攻坚战”。

  据悉,那曲市1190个村居,每个村居设置6个岗位,主要从事本村的环境卫生及清理生活垃圾,并收集或拉运到指定垃圾场,逐步消除村内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保持村居环境干净整洁。各县(区)、乡(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工作,在村(居)委会的班子中指定一名成员,负责生态环卫管护员日常管理工作,并做好签到考勤。每季度召开一次监管会,通报一季度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全市7098个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员由市、县(区)财政将管护员补贴纳入年初预算,县(区)村(居)数100以下所需补助资金由市、县(区)分别承担50%;县(区)村(居)数100以上所需补助资金由市承担65%、县(区)承担35%,以保障市县(区)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工作正常运转。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员每人每年生态岗位补助3500元的基础上,市、县(区)补贴6000元,每人每年达到9500元标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