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 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奔跑”发展

赵朗 发布时间:2019-07-26 08: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官方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林芝市位于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1986年恢复地区建制,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总人口23.3万人,总面积11.7万平方公里,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汉、门巴、珞巴等35个民族和僜巴组成的多民族聚居区,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城市,荣获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表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林芝经济社会实现前所未有的大跨越、大发展,呈现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保持良好、边疆边防稳固、党建全面加强的大好局面。

  杨赤卫介绍,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林芝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1986年恢复地区建制时的0.66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2018年的150.01亿元,增长226余倍;人均GDP由1986年的521元增加到2018年的6.5万余元,高于西藏的2.1万余元。

  他说,基础设施、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截至2018年底,林芝市农村公路总里程3700余公里,乡镇通达率、通畅率分别为约98%、92%。林芝米林机场2006年正式通航,先后开通8个城市航线,每天航班量达9至11个班次。行政村光纤覆盖率、通讯覆盖率、通电率都在90%以上;目前林芝市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10所。

  杨赤卫还说,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截至目前,林芝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森林覆盖率达53.6%,高出全国近32个百分点;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1100余名河长湖长发挥了作用,全市生态岗位逾3.2万个,各族民众特别是贫困民众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