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动员大会暨培训会圆满结束 开启农村电商发展崭新篇章

姚闻 发布时间:2019-07-30 09:29: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乃东区商务局的积极努力下,乃东区于2018年9月成功申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深入研究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精神,提升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重要性的认知。2019年7月26日,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动员大会暨培训会在山南宾馆八楼会议室举行。全区42个部门主要领导,47个乡镇代表,及区内主要企业代表合计123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并解读国家商务部、财政部、扶贫办《关于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参会各部门、各乡镇及各企业代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开展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会议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强化学习,注重实效。三是要加强配合,统筹推进。同时要求各参会学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会,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推动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快速实施。

  电子商务专题培训会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研究员,商务部项目评审专家金江军教授以及电商进农村标准化联盟秘书长,全国电商进农村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李永鹏老师授课。培训以《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县域电商政府的定位和主要任务》《县域电商发展新模式与案例分析》《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重点及绩效评价体系介绍》为切入点,向参会学员传达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项目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加强了参会人员对相关指导文件的理解。

  此次培训是乃东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举办的首期电子商务培训。此次动员会议的召开及培训标志着乃东区电商进农村工作进入全新的阶段,将为乃东区电商发展开启崭新篇章。以后乃东区将加速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相关工作的落地实施,以创建示范区为契机,建设和完善乃东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培育电商市场主体,构建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营造电商发展新环境,使电子商务成为乃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