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德吉藏家”分红啦

索南措姆 发布时间:2019-08-01 10:26: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31日下午,“德吉藏家”易地搬迁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开展2019年上半年分红大会。参会领导对2019年上半年被评选为“最美民宿”的前三名共6个民宿户主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同时,给被当地村民称为“村管家”的波玛村五组组长江白颁发了“无私奉献奖”。

  另外,“德吉藏家”工作人员还对100户409人进行了分红。54岁的尼玛是从古荣乡搬迁到波玛村的村民,今年她不仅分到了钱,而且她家的民宿还被评为“最美民宿”第二名。“今年上半年,我家分了7100元,我们往后一定会再接再厉,把民宿做得越来越好。”尼玛高兴地说。

  “德吉藏家”相关负责人蒋晓丽介绍,今年是“德吉藏家”第三次分红,上半年共分红216112元(分红比例为房费收入的40%),分红款比往年要多。“去年一整年下来民宿户主最多能分到6000元左右,今年仅上半年(非旺季)民宿户主就分到了7000元以上,最多的拿到7700元。”

  每年7月至9月是“德吉藏家”的收入旺季,目前,“德吉藏家”一天最少能接待160人。下一步,“德吉藏家”将不断开发文化旅游产品,丰富营业项目,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双创合作社等,努力把“德吉藏家”打造成西藏文化展示窗口,真正做到确保该村100户409名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1340.97万人次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西藏今年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34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西藏旅游业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旅游富民和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作用日趋明显。[详细]
  • 网络名人走进德吉藏家

    12月3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络名人看精准扶贫活动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正式启动。全国13位网络名人代表来到德吉藏家,深入考察西藏精准扶贫取得的显著成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