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海关压缩通关时间成效居全国前列

玉珍 发布时间:2019-08-03 09:01: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拉萨海关获悉,今年1至6月,拉萨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29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33小时,分别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再提速0.69小时和0.01小时。其中,6月份进口通关平均时间4.16小时,出口通关平均时间为0.4小时,进出口通关时间压缩成效在全国位居前列。

  据悉,拉萨海关从税收征管、通关处置、风险处置、案件处置等八方面提出了20条巩固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的具体措施;逐项落实“自报自缴”“新一代电子支付”“提前申报”“《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改革措施,西藏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稳步提升,营商环境逐步优化,通关效率显著提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