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昌都高原生态桑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08-07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8月5日,西藏昌都市高原生态桑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桑树是经济价值高、适宜多元化开发的代表性树种,昌都桑树资源颇为丰富,大力发展昌都市高原生态桑产业,将有力促进桑叶、桑果、桑枝等多元化、高值化开发利用,带动种植、养殖、加工、旅游等民生行业的同步发展,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昌都市高原生态桑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启动,将有效激活昌都的研发资源,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同时,作为院地合作的重大举措,也将显著提升昌都市人才队伍层次和产业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昌都市科技局局长扎西泽仁表示,下一步,昌都市科技局将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推动桑产业发展,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