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频繁降雨带来凉爽天气 “避暑天堂”名副其实

廖云路 发布时间:2019-08-13 08: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进入7月下旬以来,西藏开启持续降雨模式。西藏大部地区降水频繁,凉爽的天气也让“避暑天堂”的称号名副其实。

  自治区气象台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三那曲中东部、日喀则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林芝、拉萨、山南和阿里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周四至周五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周末两天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悉,今年西藏的总体平均气温相较于常年同期略偏低。高原盛夏凉爽的天气给人们带来了舒适的体感,让西藏成为很多内地游客首选的“避暑天堂”。从内蒙古赤峰市来藏旅游的尹伟军告诉记者,他从赤峰市出发时当地的气温在35℃左右,而到藏后的气候湿润凉爽,再也不用忍受“上蒸下煮”,很适合与亲朋好友一起避暑。此外,西藏的公园、社区、健身设施周边随处可见休闲的人群,绿树成荫的夏日给人一身惬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