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鲁朗庆祝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

殷小燕 旦增努布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9:00来源: 新华网

  工布响箭比赛、赛马、抱石头、捏酥油、团糌粑……这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西藏林芝鲁朗,庆祝第三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


工布响箭比赛进行中(8月10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本次文化旅游节包括开幕式歌舞表演、工布传统文化展、工布响箭比赛、赛马、民俗趣味体育、篝火锅庄晚会、千人石锅宴等活动。


参赛选手进行马术表演(8月11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12日,来自河南的游客魏先生说:“第一次来这里旅游,团糌粑的活动很精彩,很有趣。”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穿藏装”比赛(8月12日摄)。 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文化是群众精神风貌的载体,”鲁朗镇党委书记边巴说:“虽然是农忙时节,但这次文化旅游节群众参与度高,大家非常喜爱这样的活动。”

   鲁朗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旦增拉姆说:“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将民俗文化活动逐步打造成文化旅游产品,让游客来鲁朗不仅能欣赏到美景,还能从吃、喝、玩、乐等多方面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一名男子正在进行抱石头比赛(8月12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据了解,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已经举办三届,今年的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当天参与人数近5万人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