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高质量“双创”发展论坛:“创”响雅砻 逐梦未来

刘枫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2019-09-10 08: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9月的雅砻,阳光明媚、绿柳扶疏、河水淙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日,在2019藏源山南“高质量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上,西藏特色产业市场推广交易中心揭牌,5位优秀创业代表交流经验,山南高质量战略孵化合作签约……满满的“干货”让与会领导和一线青年创业者们受益匪浅,既提振了发展信心,又提升了干事热情。

  此次论坛由山南市第一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洛珠众创空间主办,以“创新创业建功新时代,高质高量促进新发展”为主题,山南市发改、科技、经信、人社等指导单位,“双业”、工商、旅发等特邀单位纷纷出席,与广大青年创业者交流互动、共话发展,为创业企业加油打气,提供帮助和支持。

  论坛当天,西藏特色产业市场推广交易中心在山南正式揭牌。

  该中心力求突破传统基础孵化瓶颈,聚焦创业型企业和初创团队的市场终端,规范构建西藏特色产业市场营销人才体系、市场推广体系和市场渠道体系。同时,该中心还将面向社会发布人才招聘、特色产品征集等资讯。

  在论坛现场,山南点赞信息科技、茹巨农业科技、威远科技、吉达尔文化艺术工作室、合创文化等优秀创业企业负责人分别从产品优势、前景现状、技术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与洛珠众创空间签订了“高质量战略孵化合作协议”,以集中围绕“市场开拓”进行战略合作。

  洛珠众创空间总策划木桑子说:“我们空间就是为创业者服务的。创业创的是梦想,我们就要秉持着一颗初心干到底的态度,与企业并肩奋斗,为山南经济发展、带动就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论坛上,山南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巡回孵化正式授旗出征,未来将在该市12县区开展巡回孵化行动,为山南特色产业协调发展再添活力。

  “这次发展论坛集合了山南市各行业优秀的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对于促进企业发展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山南市科技局副局长肖亮说,“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广大创客团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我们将不断加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业者有梦想、有能力、有闯劲,是经济发展浪潮中的新兴力量和活跃因子。随着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山南的创新创业环境将不断改善,优秀创业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吸纳就业等各条战线上贡献力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