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1-8月实现旅游收入505.0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吴英杰表示,今年1-8月,西藏接待游客331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5.01亿元,同比增长19.6%和25.4%。

  12日上午,国新办就西藏自治区“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举行发布会。吴英杰介绍称,西藏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全区生产总值从1951年的1.2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477.6亿元。

  吴英杰称,和平解放前,西藏没有一条公路,如今铁路、航空、公路四通八达,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线铺轨、林芝至雅安段规划建设,高速公路不断延伸,全区公路总里程达到9.78万公里,所有县通公路,乡镇和建制村公路通达率分别达到99.86%和99.81%;和平解放前,西藏仅有一座125千瓦的小水电站,2018年全区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333万千瓦,国家电网开始向偏远的阿里延伸。

  此外,吴英杰表示,湘河、满拉等水利设施建成并发挥作用,农牧业发展提质增效,粮食产量由1959年的18.29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104.9万吨。互联网进村入户、移动支付成为新的生活方式,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吴英杰指出,西藏以旅游文化为重点的特色产业突飞猛进,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336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0.14亿元;今年1-8月,接待游客331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5.01亿元,同比增长19.6%和25.4%。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各援藏单位累计组织2万多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援藏工作,实施项目1万多个、援藏资金投入4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

  吴英杰强调,今天的西藏,从珠峰脚下到羌塘草原,从雅江两岸到三江流域,一派百业兴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

    在喜马拉雅的深山峡谷中,一台外径8.4米,重约95吨,安装高程达3360余米的发电机组座环吊装到位。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华电集团在西藏海拔最高也是西藏目前在建最大的电源项目成功完成了首台机组的座环吊装。[详细]
  • 雪顿节期间 拉萨旅游收入超12亿元

    记者了解到,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6.9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其中,一日游游客278.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48%,过夜游客6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23.65%。[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