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周密部署 抓牢抓实 巡回督导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19-09-22 09:0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西藏各市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谋划,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全面动员部署。各市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采取召开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昌都市、阿里地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林芝市、那曲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精心制订方案。各市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调研分析,注重分级分类实施,认真研究制订了符合中央精神、区党委要求和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或工作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基本要求。拉萨市、山南市、昌都市认真研究制订了工作方案,日喀则市、林芝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为开展主题教育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

  强化巡回指导。各市地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精心挑选政治上可靠、责任心强、作风过硬的同志,组建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加强督导指导。拉萨市委成立了6个巡回指导组,其中4个组组长由市委班子成员担任;日喀则市委成立了13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全部由市委常委担任;山南市委成立了11个巡回指导组,其中6个组由市委常委担任组长;林芝市委成立了7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全部由市级领导干部担任;昌都市委成立了11个巡回指导组,其中5个组由市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那曲市委成立了14个巡回指导组,其中5个组由市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阿里地委成立了8个巡回指导组,其中5个组由地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目前,各市地巡回指导组陆续深入市地直机关、县(区)、乡镇、村居、学校、企业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此外,西藏还针对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着力开展“学好一本书、作好一次交流发言、组织一次轮训、讲好一次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廉政教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列出一个问题清单、抓好一批整治任务、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十个一”活动,抓实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