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青年演讲深情共颂国庆

赵朗 发布时间:2019-09-27 08: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青年说——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西藏青年演讲比赛26日在拉萨举行,活动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从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讲述了西藏教育发展、青年担当、奋斗青春、家国情怀。

  据悉,由来自西藏7市地的高校、军区、消防等单位和行业系统组织推荐的15名优秀青年参加了比赛决赛。

  选手李海星来自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她告诉记者:“演讲的内容是《生命禁区里的青春》,故事的主角是坚守在青藏铁路线上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区域的铁路青年,他曾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很多荣誉。2006年,青藏铁路通车后,他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守了13年,确保火车行经冻土区域安全运行。”

  李海星表示,身边有如此优秀的榜样,也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奋斗前进。

  张鸿哲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谈到演讲的内容,这位还未走上社会的学生言语间更显朴实,他说:“我今年20岁,所以想讲讲家乡的变化、祖国的变化。作为学生,也希望毕业后,家乡也能因为自己变得更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