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前9月 西藏累计完成外送电量14.01亿千瓦时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19-10-07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西藏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年度藏电外送14亿千瓦时的目标任务。自2015年首次实现电力外送以来,西藏电网已累计完成藏电外送44.45亿千瓦时,与往年相比,今年是藏电外送覆盖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年。

  近年来,在国家电网公司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高效组织下,国网西藏电力公司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工作汇报与沟通协调,依托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积极争取藏电外送相关政策与支持力度,充分考虑区内外电力市场形态、全电量空间、全体系结构,不断优化西藏电网运行方式、提升青藏交直流等输电线路通道利用水平,科学统筹电力交易手段方式、持续丰富交易组织,以“电力援藏+市场”等方式多措并举服务自治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今年1—9月,全区累计完成外送电量14.01亿千瓦时,是去年全年外送电量的1.63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人民的福祉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

    新中国建立初期,解放西藏人民、消灭剥削制度、实现各民族大团结和完成国家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详细]
  • 谱写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篇章

    “希望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详细]
  • 本周西藏降水较弱 气温有小幅下降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0月6日发布消息,本周(10月7日至13日)西藏降水较弱,周四后全区气温将小幅下降,需注意防寒保暖。藏北和南部高海拔山区风速增大,提请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