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白朗县入围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

汪纯 发布时间:2019-10-09 11:23: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公示了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西藏白朗县进入该公示名单。

  白朗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尼玛旺拉告诉记者,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一直是白朗县推进农牧产业工作的核心原则。

  近年来,白朗县积极引进优质农业企业,培育现代化农牧产业经营主体,开展各类产业园区建设,现已完成白朗县国家科技园区、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通过不断完善“政府引导、多方参与、项目支撑、市场化运作”的运营管理机制,白朗县创建了“天域绿”“七彩庄园”“雪域王”“珠峰净物”等区内外知名品牌,塑造了“五彩天域、有机白朗”地域公共品牌,形成了以青稞、高原设施园艺为主导的种植基地、产后初加工、冷链仓储物流、贸易销售等一批产业主体集群发展格局。白朗县还积极改良土壤结构,推动农业生产逐步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