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产业扶贫带动23.61万贫困民众脱贫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19-10-16 08: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官方15日在拉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9月底,西藏全区产业扶贫带动23.61万建档立卡贫困民众如期实现脱贫,占“十三五”产业脱贫任务(23.8万人)的99.2%。


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南部、青藏高原的主体区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区之一。自2016年以来,当地围绕23.8万人建档立卡产业脱贫目标任务,全力开展产业脱贫相关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脱贫组组长杜杰在拉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在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中,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商贸流通业、文化旅游业和资源开发利用等六大产业加大扶持力度。

  “目前当地民众通过参与产业发展,掌握一项或多项谋生的技能,为他们实现可持续增收起到重要的支撑。”杜杰说,对于西藏广大农牧区民众来说,种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是千百年来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事情,在产业扶贫工作中,成为他们更容易参与、更容易掌握的技能。因此,广大民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实现增收、实现脱贫。

  据官方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9月底,西藏全区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591个,落实产业扶贫资金354亿元人民币,间接带动近40万名农牧民实现增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