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喜马拉雅航空开通北京-加德满都直飞航线

孙文娟 崔晓岗 发布时间:2019-10-30 08:44: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月27日,北京至加德满都直飞航线成功开通,结束了中国和尼泊尔两国首都之间没有直达航班的历史,构筑了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整个飞行时长缩短到五个小时左右,中间无需经停、中转。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乘坐喜马拉雅航空的首航航班从北京飞往加德满都。在开通仪式上,他表示,开通直航是尼中两国在跨喜马拉雅多维网络互联互通框架下深化合作的结果。互联互通是我们双边合作的前沿和核心,加德满都往返北京的直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据悉,喜马拉雅航空是为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西藏“走出去”发展战略而成立的一家中尼合资航空企业,由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同尼泊尔雪人环球投资公司重组设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冬航季 西藏航空新开20条航线

    27日起,西藏航空将正式执行冬航季时刻。本次冬航季西藏航空对原有航线布局进行了一定调整,新开航线20条,并恢复了成都 南京、成都公式济南、拉萨公式长沙公式福州航线。[详细]
  • 新一轮“冬游西藏”即将启动

    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西藏将在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运输企业、星级酒店、航空公司、游客组团等方面,实施市场促进优惠政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