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政务”APP上线 政务服务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19-11-02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政务APP可为您提供社保、公积金、职业考试、交通违章等相关业务查询及缴费服务。您可通过百度应用市场搜索‘西藏政务’进行下载……”25日,西藏不少手机用户收到这样一条公益短信。近日,“西藏政务”APP在百度、华为等应用市场上架,这是西藏“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次重大升级,标志着西藏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记者在“西藏政务”APP首页看到,APP目前提供了自治区、各市地、各县区所有政府部门向个人和企业提供服务的办事指南查询:去哪里办、咨询电话、需要什么条件才能申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多久可以办好等等,都可以明明白白看到,再也不需要托人问或者跑去大厅咨询。

  据悉,“西藏政务”是西藏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落实“一网、一门、一次”国家和自治区工作任务的重要成果之一,同时,还上线了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服务内容丰富。目前,已推出13个类别44项便民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