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孙文娟 李梅英 张尚华 廖云路 丹增平措 王杰学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11-02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西藏引起热烈反响。西藏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新闻,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纷纷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1日,区党委宣传部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自身学习,把全会精神学习与社会主义新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辉煌成就结合起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的信仰者、坚决的捍卫者、忠实的宣传者、自觉的践行者。

  11月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实际,创新开展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11月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外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共谱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11月1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组织检察人员切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项重要实践,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联系实际,强化检察职能。围绕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要求,在必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中发挥结构性要素功能,在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中体现检察担当作为,贡献西藏检察的智慧与力量;要突出重点主体,发挥示范效应。全区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担负特殊岗位职责的要求出发,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深学一层。

  11月1日下午,昌都市召开一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鲜明主题把舵定向,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抓教育、注重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日下午,自治区社科院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作为宣传文化思想系统的重要部门,要逐句逐字学、扎实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措施,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哲学社会科学的职责任务,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的表率作用。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并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说。

  日喀则市委组织部调研员韩亮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总体目标、具体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研读、精准掌握要义、全面深入领会,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凝聚强大力量。

  西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李庆华告诉记者,西藏大学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维护执行,努力营造学习制度、宣传制度、尊崇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挥学校人才集聚和理论研究优势,认真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西藏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庄世宏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作为高职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压实责任,加强就业工作战略谋划,从专业结构调整、招生、培养全链条统筹谋划系统设计,从根源上解决就业难题,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成效的服务,赢得家庭、社会和学生对学校就业服务的认可。

  农行西藏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扎西达娃表示,全会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当前,西藏正处在决胜决战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作为全区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国家队、排头兵”的农业银行,要始终站在服务“三农”的最前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牧区的金融服务工作,把百姓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行动的标尺。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桑杰扎巴、扎西达娃,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分别出席了有关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