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南京墨竹周”活动将启动

刘子明 发布时间:2019-11-06 13:52:00来源: 新华网

  首届“南京墨竹一家亲 格桑茉莉共芬芳——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将于11月8日至15日在南京市启动。

  记者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墨竹周”活动是南京市和墨竹工卡县拓展交往、交流、交融渠道的一次崭新尝试,是南京市关爱墨竹工卡县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墨竹工卡县发展的一次创举,也是向南京人民宣传墨竹、营销墨竹、讲好“墨竹故事”的重要舞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墨竹风味美食推介、非物质文化展演、净土产品展销、投资环境推介等内容。

  南京墨竹一家亲,格桑茉莉共芬芳。“经过20多年南京社会各界对墨竹的真情帮扶,2018年,墨竹工卡县实现脱贫摘帽,迈出了和全国各地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有力步伐。”墨竹工卡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说,当前援藏工作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南京援藏将以“南京墨竹周”为重要抓手,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劲,推动南京对口帮扶墨竹工卡县工作往深里走。

  墨竹梦,南京情。“天边之乡”墨竹与“六朝古都”南京有重要渊源。“24年来,南京对口帮扶墨竹工卡县援助资金和物资达到6.43亿元、援建项目456个;9批29名援藏干部来到墨竹工卡县倾情奉献,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赞歌。”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说,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南京与墨竹的友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雪域萱歌首次走进南京跨年诗会

    从2018年12月31日19点,到2019年1月1日凌晨7点,以“新华之夜,青年之歌”为主题的南京第五届跨年诗会12小时不眠不休,在书香诗韵中迎来了新的一年。当晚,“一首诗,两座城,西藏文学艺术访问团专场”首次亮相南京跨年诗会。[详细]
  • “西藏牦牛”将走进南京

    西藏牦牛博物馆定于2018年12月1日闭馆,2019年4月1日重新开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