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格桑花开·墨竹大学生就业创业南京特训营”开营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墨竹交流交往交融,加强对墨竹工卡县的宣传力度,大力做好南京援藏工作,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示精神,设法解决毕业大学生就业创业难点痛点问题,在南京市发改委、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日前,“格桑花开·墨竹大学生就业创业南京特训营”开营。

  为期30天的特训营主要形式为集中授课、实践培训、互动交流、参观见习。特训结束后,见习3个月,以南京市人社局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和企业为主。就业安排由学员通过见习,与用人单位取得意见一致,签订用人合同,实现就业。

  “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来学习,我很珍惜,也想通过这次机会留在南京就业,在学习好专业技能后回到家乡墨竹创业。”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章达村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的顿珠次仁坦言道。

  特训营的教学设计由1个月集训以理论辅导、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参观体验、实践见习为主要形式,课程包括自我发现、执行力、演说能力、领导力、创业学、督导力、营销能力、绩效管理、商业模式等内容。

  与此同时,特训营还邀请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教学分享就业创业经验,组织学员到相关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和对接,根据学员兴趣、专业、能力,推荐到相关企业不同岗位进行见习,见习期3个月。

  见习期结束,根据见习情况和用人企业意见,协调南京市人社局提供就业岗位,在学员和用人企业之间构建就业双向选择平台,由双方自主选择。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在特训营开营现场说:“我们此次特训营以帮助墨竹工卡县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要目的,实行‘3+N’培训方式,通过集训使学员能够学得快、留得下、待得住、干得好,无障碍融入江苏南京等地工作生活模式,实现和解决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带动和促进创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