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将同步实施“携号转网”

梁兰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2: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及了“携号转网”的问题,这也意味着备受期待的“携号转网”要来了!那么西藏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本月30日起,西藏将与全国同步正式实施“携号转网”服务。目前,西藏“携号转网”已进入试运行关键阶段。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为11月底正式全面实施“携号转网”服务做好筹备工作。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已完成本企业网络改造,目前正在针对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查缺补漏,完善“携号转网”服务规范和受理流程,为正式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携号转网”服务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蜂窝移动通信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那么,申请“携号转网”的用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记者了解到,用户在申请“携号转网”服务时,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已在携出方(当前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二是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三是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四是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与携出方没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约定期限限制;五是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个自然日。

  如何确认自己的号码是否满足条件?首先,用户只需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01(电信)或10086(移动)或10010(联通)查询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如有“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其它业务,携出方会在反馈查询结果的同时提醒用户。满足“携号转网”条件的,用户需再次发送短信SQXZ#姓名#身份证号申请授权码,收到授权码后,市民需携带身份证件在携入授权码的有效期内到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办理成功后将会获取新的电话卡,但其号码不变。

  对于不满足条件的,携出方会一次性明确告知用户不满足的条件的原因及咨询途径,并通过客服电话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实现满足条件的咨询。

  当记者以用户的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时,中国移动西藏客服回复称:“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受欠费、在网协议等因素影响,协转资格可能发生变化,建议办理前再次查询。”

  当然,也有市民在查询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手机号码的实际使用人信息与运营商系统中登记的证件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对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办理携入视同新用户入网,需按照《电话用户真实身份登记规定》等要求办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