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19名藏族同胞在京接受免费大骨节病手术治疗

马海燕 发布时间:2019-11-22 09: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7名来自西藏洛隆县大骨节病患者11月20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他们的家属并不十分紧张,作为第二批来京接受治疗的藏族同胞,他们已经见到了第一批家乡人手术成功的效果,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劳动对他们来说终于可以实现了。

  这些患者是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西藏洛隆县大骨节病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的受益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此前带领医疗专家团队在洛隆义诊,筛查出需手术的患者,并最终确定19名患者分三批到北京进行手术及康复治疗。

  据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门提供了绿色通道,林剑浩、寇伯龙、李虎等专家亲自为患者进行手术。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承担患者及其家属来京全部费用。

  患者通过陪同的翻译人员表示,对能免费来北京治病,并得到悉心周到的照料,感到很幸福。他们非常感谢为他们奔波服务的医护人员和基金会工作人员,更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20日前往医院探望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藏族同胞及其家属。医护人员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患者情况,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术后恢复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有出现术后感染等不良情况。

  曹卫洲告诉记者,林剑浩主任是留学归国人员,是国家大骨节病和氟骨症治疗专家组组长,自2015年起数次带领医疗团队赴藏开展大骨节病筛查、调研、数据收集及基础治疗工作。基金会支持留学归国人员用自身所长服务社会所需。

  据悉,在林剑浩的带领下,基金会工作人员多次进藏调研,发现洛隆是大骨节病重灾区,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十分突出,急需国内一流骨科专家团队的科学治疗。接下来,基金会将持续携手医疗专家们对大骨节病患者进行义诊和手术治疗,重点协助当地政府提高当地医疗服务质量,致力于彻底消除西藏大骨节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