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减税降费惠及众多个体商户

赵延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西藏前三季度累计减税降费达32.5亿元(人民币,下同)。据该局总经济师曹杰锋介绍,西藏实施减税降费效果明显,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曹杰锋介绍说,今年1月起,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拉萨老城区八廓街个体工商户是改革红利的最大受益人群。据统计,在八廓街最核心的地段有218家商户,大部分是个体商户,现已实现全部免税,受益改革红利超过500万元,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吸引了更多国内外商户入驻,为老城区注入新活力。

  拉萨八廓街夏帽嘎布尼泊尔手工佛像店店主热特纳·古玛吐拉达哈祖辈四代都在那里经商,他们亲历了西藏拉萨的变化。热特纳·古玛吐拉达哈告诉记者,以前父亲办税时,得到大厅排队办理,而现在大部分的业务可以在网上和手机上办理。“税务局还经常组织专项培训,上门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我的店也免税了。”

  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露藏药”)财务人员普布卓玛表示,她先后参加了七次相关政策培训,西藏税务部门为其提供了“一对一”服务,其中,包括调整增值税税率、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等一系列减税降费培训。“特别是西藏税务人员针对增值税改革政策和相关申报流程,对我们进行了精准辅导,手把手指导我们学习和办理业务,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甘露藏药董事长达娃次仁说:“自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累计减税600余万元,扩大了生产规模,增加了就业岗位,新招收高校毕业生达62人。”

  曹杰锋表示,目前,减税降费效应已在西藏全面显现,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极大振奋企业信心,稳步推动高原民族产业发展。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