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贡嘎机场为患病婴儿开通“生命通道”

徐莉 梁兰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3:00来源: 西藏商报

  12月7日,西藏拉萨贡嘎机场地服部相关科室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宗旨,顺利保障一名特殊患病婴儿旅客出行。

  当日14时10分左右,3名乘坐EU2745航班到武汉的旅客急匆匆来到拉萨贡嘎机场值机柜台,其中一名旅客怀抱一婴儿。工作人员见他们神色凝重,便询问是否需要相关协助。旅客告知他们怀中的婴儿刚出生第一天,经医生诊断为肛门闭锁,如不及时救治,将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而此时婴儿还未购票,仅剩15分钟该航班就要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根据民航规定,刚出生未满2周的婴儿旅客原则上不予承运。时间就是生命,工作人员必须在航班关舱门前完成争取航空公司同意承运、协助婴儿旅客出票等工作,否则,患病婴儿将无法登上前往武汉的航班。

  紧急关头,值班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相关科室立即行动起来,有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成都航空公司客服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病情证明,争取获得航空公司承运许可;有的工作人员安抚旅客,舒缓病患家长焦躁低落的情绪;有的积极协调成都航空公司能否推迟关闭舱门的时间,努力争取时间。14时41分,经成都航空公司内部商讨决策,最后同意承运该婴儿旅客,并适当推迟舱门关闭时间。14时55分,成都航空为旅客出票,地服人员立即为旅客办理了乘机手续。14时57分,该航班停止载客,地服部协调安检站为这4名旅客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安全检查后,地服部安排专人引导旅客,15时08分,旅客成功登机,随后,机组做了交接手续并关闭舱门,本次航班顺利起飞。

  面对患病的婴儿旅客,拉萨贡嘎机场地服部协同相关部门一起为小宝宝开通了生命绿色通道。婴儿的头上还挂着点滴,希望他们所有的奔跑和忙碌能换来他的健康。为他祝福,也为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点赞!他们的爱心犹如这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纯粹。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