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天边课堂”乒乓球课开讲

索南措姆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0: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9月,天猫、人民日报和故宫联合宣布,故宫文具上线天猫。为了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西藏商报联合发起“天边课堂”公益项目,为西藏一所村小改造一间海拔最高的“天边课堂”教室,为孩子们送上故宫文具,设计形式多样的美育课程。马上,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天边课程”还依然在如火如荼开展中。这一次,孩子们又体验到了怎样上一堂好玩的课呢?

  日前,我们来到当雄县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进入寒冬的宁中乡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但当日天气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为孩子们户外上课提供了有利条件。

  体育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在上次的足球课看到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后,这次我们邀请了国家一级乒乓球运动员、主教练张涵和他的搭档黄伟虎,让他们一起给孩子们上一堂乒乓球课。

  “老师,您今天要教打乒乓球吗?”

  “我们都可以学吗?我很喜欢乒乓球。”

  ……

  “今天天气好,我们就在这儿上乒乓球课好吗?”张涵大声对孩子们说。就这样,一堂乒乓球课愉快地上了起来……

  “来之前就怕孩子们对乒乓球不感兴趣,但一进校门我就发现我错了。看得出来,孩子们都很喜欢乒乓球。”张涵激动地说。

  由于孩子们很少接触乒乓球,张涵就从基础动作开始教他们。从如何握球拍到发球,他都一一示范。

  孩子们有进步,张涵和黄伟虎都看在眼里,他们还奖励孩子们一人一个乒乓球留作纪念。

  让孩子们接触和喜欢乒乓球是张涵和黄伟虎参加此次教学的初衷。据了解,张涵已经在拉萨市赛马场办了青少年乒乓球培训班,并已招收30多名学生。

  一堂课结束,孩子们都不愿离开,在球桌上与老师玩起了“对打”。在暖阳下,他们的笑容格外灿烂,你看,这些孩子是多么渴望接触新鲜事,多么渴望学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八廓社区举行友谊乒乓球比赛

    记者从八廓社区获悉,社区组织辖区居民、驻村工作队以及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一场友谊乒乓球比赛,让社区的业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详细]
  • 西藏乒乓球协会举行会员联赛

    11月4日,西藏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在拉萨赛马场综合健身馆拉开帷幕。据介绍,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有近百名会员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中青年男子组、中青年女子组、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四个组别。[详细]